close

DSC00293  

來到倫敦已經兩周了

很神奇的事,這幾天認識的人,比我在台灣一整年認識的人多很多,只有走出來,才能發現世界的不同,

也許台灣很小,也也許是非常習慣在台灣的生活(可以用膩來形容)

剛到這裡的幾天,有點不習慣,一方面是氣溫,一方面是自己的語言能力,

而好笑的是,在出國的前兩個月有去小補習了一下(也在補習班遇到了很多將要出來打工的朋友),可是,我想勸如果要來的人,自己自修,把錢省下來,或直接出國,因該會比較好

(不會浪費時間跟金錢:P)

在台灣,生活的絕大部份都在看電視上網,LINE,在這,一切都不一樣!!!!你真的在生活著。

 

 

倫敦,是大都市,很多人種都有,很多口音

如果你想省點錢,可以多帶一些冬天的衣服,但不過因為倫敦是大城,其實買衣服都很方便,有些也不貴,又好看(畢境是時尚之都),不過若是要打工,要確定離境三個月內的花費才能退稅(也要有Tax refund的標誌商店才行)看你忍不忍的到那時後囉

建議該帶的最好還是要帶(帶多少因人而異),尤其是錢,帶多少真的是看個人,如果能力足我覺的帶個15吧(一個月算一千磅生活費)不過真的是要看人,帶足夠就可以不必生活那麼緊,沒有那麼多也沒關係,省吃撿用還是可以過活的,只是要提醒的是,這裡房子,交通,外食都不便宜。

(房子看住那一區,兩三萬台一個月跑不掉,押金至少一個月,逼不得以再找仲介,蠻多朋友被英國的租房仲介吃了很多費用。當然住(離市區)越遠越便宜,相對花在交通費上就會是一筆可觀的支出,外食吃便宜的有一磅多,五磅是我最大極限)

英文,現在我最需要的就是講,講出來,聽多聽影集or電影。

生活:朋友交多OK ,教會的人都很好,不會不耐煩的聽你說出破爛英語,還有~就別在管自尊這種東西了,你不講,就無法生活,那你來英國的意義到底是什麼,當大爺嗎???

可以!!等到山窮水盡就會了解自己最深處了(通常這種東西都是當一無所有了才會了解到,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!)

在路上聽到人在乞討說趕車,好心的我給了他幾塊錢,回家後室友告知那都是騙人的,其實這講到一個重點,雖然人都蠻友善的,但是不要忘了自己的警覺心,不是人人都是壞人,但是不是人人都是好人。

很多東西在書上是看不到的,到了當地才知道並了解,不過事前(出發前)也要做好準備。

 

我在學著生活,生活著真的只靠自己,沒錢就真的完蛋的那種,雖然我真的羨慕有個朋友帶足夠的錢過來,體驗生活,她說:別讓錢當她的神。

好有道理,但我已經來不及了,現在我要學習的是,找工作先,可以應付生活!!

我很幸運的是我遇到的這些人,幫我很多。謝謝他們,沒有他們幫忙,沒有今天的我

 

還有幫我送機的朋友們!!!天阿!!有你們真是我前輩子修來的福氣(沒送機可是有送一大堆祝福的朋友,也謝謝你們唷)

IMG_235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nesday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