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倫敦一個月了,很順利的我很快就找到房子與那麼棒的室友一起同住

 

 

一開始找工作並不是那麼的順利,因為我抱著被動的心態,與"做這好嗎?" 我不要....之類的

心裡的惡魔一直在悄悄的跟我說,這不好 那不好

又加上我真的很不積極開口說,開口問,

就這樣,在開始的兩個裡拜,很空閒也很慌

第三個裡拜,沒辦法了,我去了中國城打工

是的,是黑工,不報稅,工時長,時薪低

可是再不去我要沒錢吃飯繳房租了,

所以我去了......

 

老闆面試我跟我說:很簡單很輕鬆的,

而非常幸運的,我去的這禮拜,忙碌的程度可以媲美聖誕節(可能是萬聖節的關係)

 

而有天我終於受不了了,跑去離家附近的westfeld,問有沒有工作機會,她跟我說 經理白天才會在

所以我去了,在上班前去了一下

為了機會

為了不要花交通費

為了不當黑工

種種的理由都比在中國城的好

 

經理說會打給我,而幾天後他真的打來了,好險是在我休息時間 ,我接到電話,他叫我星期一去試試

而隔天 我馬上跟老闆娘說不幹了

 

現在,我在westfeld 也是當收盤子的清潔員之類的

工作雖然也沒有輕松很多

但是離家很近省了一大筆交通支出,薪水應該也不錯,工時也不會爆長

 

 

上次在公車上遇到的,也是同來打工旅遊的小妹妹,

非常省吃撿用很好,我知道是非常時期,當初勸她先找房子在找工作,現在她有點急忙,因為這段期間都在找工作

我知道找工作那種等待跟無耐,尤其你在英國,每天一醒來就是要花錢

現在只剩下一個禮拜,希望她能找到房子!!!

不過對於她的堅持我無法理解,她不把握每次機會,只要等到最好的,

也許她帶的錢,她有辦法挑工作,我想 她就慢慢挑吧

老子好話說盡,要不要聽隨便他

 

 

對於這幾次找的工作心得是:有機 會就要把握,因為你在異鄉,你挑什麼??

好吧,是要挑,但這是英國,你就慢慢挑等到天慌地老吧

雖然真的要靠自己,但是朋友介紹的機會每次機會不把握,不珍惜,那好吧

祝你好運

 

 

(是有點小憤怒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nesday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